<第一頁第二頁第三頁第四頁 、第五頁、第六頁第七頁>

  勝隆客家小館


位於勝興火車站前的一家客家餐館,使用檜木建築,將近百年歷史,老闆的客家菜手藝也很精湛喔。

  福田瓦舍

休閒民宿,位於勝興車站與龍騰斷橋間的舊山線鐵路旁,以自然人文休閒為服務遊客的宗旨。

  老吳的店

位於勝興車站附近,為一家複合式餐廳,有客家菜、擂茶、花茶、飲料、民宿,解決到勝興玩的吃住問題。

  意蘭椿客家餐廳

位於鯉魚潭村,以客家菜為主,是團體訂席、喜慶宴客的選擇。

  風化歲月

一家風格迥異的藝品店,主要的藝品都是天然木材,老闆為二十多歲的年輕夫婦,店址位於三義八股路一帶。
  向陽田園

以自然人文休閒為主題的民宿,結合餐飲服務,也是舊山線之旅的休閒好去處。

  世奇藝術蛋糕


三義、后里一帶著名的蛋糕店,在三義生產的木雕餅,更是該店的一大創舉,著重口感及不斷創新,是世奇藝術蛋糕生意愈發蓬勃的關鍵


  雲洞山莊

位於三義至高山頂,故觀賞雲海、雲霧,在這滿容易見到的。山莊提供食宿,還可以瞭望大湖與三義的景色,是避暑與渡假的好地方。
  中華藝品館

位於水美路上,近交流道,為雕刻街上一家著名的大型木雕藝品店,產品樣式豐富,是選購木雕藝品的好選擇。
  協豐飲食料理店

位於鯉魚潭水庫入口500公尺處,詳情請參閱該店網站。

<下一頁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