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雕家:蔡德裕作品 (ㄚ智拍攝) 三義∼這個以木雕聞名的小鎮,除了讓許多愛好木雕藝術的朋友,有機會在這找到各式各樣的木雕藝品之外,最重要的是她還有許多值得一遊的名勝,可說是地方特色濃厚的觀光勝地。現在本站就帶領大家一起認識三義吧!

「挑炭古道」入口前的木雕作品。 (ㄚ智拍攝)

最近活動&消息:

2006 三義木雕藝術節預計八月十九日登場,敬請期待!

三義采風觀光巴士已於今年1月1日起暫時停駛,復駛時間未定,詳情請見三義鄉公所網站公告 http://www.sanyi.gov.tw/

 

三義木雕協會新站介紹:三義木雕協會
多位三義優秀的木雕家,為發展木雕藝術而積極參與各項木雕活動,目的是要擦亮三義木雕城的招牌而創立三義木雕協會。如今,協會的網站也成立了,網站中,有多位三義木雕家的介紹及作品欣賞,喜愛木雕藝術的朋友不容錯過。

http://www.31art.com.tw/

本站參考資料: 
雕刻馳名 三義鄉 苗栗縣政府編印
鯉魚潭開拓史 苗栗縣政府編印
我們家鄉 苗栗 苗栗縣政府編印
山線讀本 鐵道文化協會出版
瀕臨絕種的「蓋斑鬥魚」 由阿鵬先生撰寫及授權引用部分內容
報章雜誌的報導 來自各大報記者與新聞媒體的採訪
木雕藝術節文宣資料 苗栗縣政府、三義鄉公所編印
展覽展示資料 觀樹文教基金會、木雕博物館展出
☆ 感謝許多對三義了解甚深的長輩們口述了不少的寶貴資料
 感謝章魚網提供本站免費空間。
建議 Mozilla、Firefox或 IE 5.0、6.0瀏覽器,1024 X 768 解析度瀏覽
☆將滑鼠游標移到本站所有圖片上,均會顯示圖片之說明(使用IE 瀏覽器才有)。


您是第個參觀本站的朋友

  2006-07-26更新